甲仙小奇芋冰老店

甲仙小奇芋冰老店
甲仙小奇LOGO-首頁連結
  六義山登山步道
2012-09-21
facebook plurk twitter
六義山登山步道位於甲仙鄉西側,高雄縣與台南縣的交界,是仿日據時代古道開鑿而成,再採用自然生態工法舖設仿木紋樁路面,讓行走的時候更順暢,同時增設融合自然的賞景平台,沿途林相優美,視野遼闊,景色怡人,全程步行約3小時,絲毫不感覺疲倦,通體舒暢,心靈同時獲得釋放,是郊遊、踏青、登山健行、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,並已被林務局評選為國家級健康步道。
深度導覽
六義山海拔784公尺,屬阿里山山脈的烏山山系,山的位置,在甲仙市區西方,這座南北走向的山是本鄉與台南縣南化鄉的界山。從清朝至今,共有五個山名,嘉慶六年(1801)時,初名「(熬)酒桶山」,道光十五年(1835)時,名為「甲仙山」,日據時代,名為「鹿鳴山」,?吧年事件時,有六位帶頭烈士命喪此山,名為「六命山」,民國57年(1968)省主席黃杰,巡視南橫公路闢建工程,將「命」字換成「義」字,以慰烈士英靈,於是產生現今山名「六義山」。欲進入本山,有四個入口,四德入口(舊名四社寮)、公館入口、百葉入口、紫霞入口。
六義山三角點附近風光明媚,空氣清新,沿途林相優美,可觀賞相思林、樟樹林、油桐花、桃花心木、黑心石,和梅樹林等,硬體設施有觀湖平台、賞梅平台、怡情平台、景觀橋、三角點紀念碑、攬勝亭、觀壩亭等,連同步道設施都採自然生態工法施做。登山步道全長3,270公尺,以一般速度約3小時可走完,並不感覺吃力,從1999年起規劃施設,工程分兩期進行,在2004年6月才啟用,是相當新的登山步道。登高後西邊可眺望南化水庫,東邊觀賞玉山山脈宏偉山形,風景秀麗、景緻宜人。六義山登山步道很適合週休假期從事戶外活動,可促進健康,也是最便宜的休閒活動,從甲仙鄉供德宮出發,經百葉入口、攬勝亭、三角點紀念碑、福德宮到甲仙鄉化石館,享受悠閒健康的假日生活。
六義山開發時間相當早,日本殖民統治灣期間就是相當熱門的登山去處,岩石上到處可見日據時代登山團體的題名,和日本的大正年間、昭和年間等年號,既刺眼又破壞自然美景,目前已嚴禁再題字留念。


以上文字資料來自高雄縣觀光局網站 http://traffic.kscg.gov.tw/Default.aspx
登山步道四德入口GPS定位: N23 05.618 E120 35.303
觀湖平台GPS定位: N23 05.660 E120 34.439
六義山登山步道四德入口-本張照片支援照片導航
觀湖平台景緻-本張照片支援照片導航